Welcome
臺北市私立維棠托嬰中心標誌
FACEBOOK 粉絲專頁
QR Code
歡迎掃描 QR Code

分享至臉書! Share to Facebook!

分享到噗浪! Share to Plurk!

分享到推特! Share to Twitter!

分享到Google+! Share to Google+

分享到微博! Share to Weibo!

入學須知

新生入園建議

 ※    入園前:您需要了解與準備

  1. 請告訴寶寶:要來維棠托嬰中心玩,鼓勵寶貝參與團體生活。
  2. 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剛好是分離焦慮期,這是正常的,因為孩子的依附關係已經開始發展了,若有強烈的反應,可以考慮入學前幾天以半日為主,爾後逐漸增加時間為全日,讓寶貝有時間熟悉老師與認識環境,也請爸比媽咪不用擔心,我們的老師都很有經驗,能夠協助每位寶寶渡過焦慮,也請支持我們的協助策略,這樣有助寶寶在最短的時間喜歡團體生活。
  3. 根據未來入園時間,請事先調整孩子跟您的作息並確實實行,特別是餵奶的時間,早上第一頓奶盡量請於7:30以前餵完。
  4. 評估孩子的年齡所應具備用品:奶瓶3-4支,奶粉分隔盒3~4格〈或母奶,本所提供冷藏或冷凍與溫奶設備〉,尿布1包,當季備用衣物二套,紗布巾3條,圍兜2件,個人護膚用品(天然乳液)、屁屁膏、手套襪子、奶嘴、枕頭、奇哥牌的柔舒毯(洞洞毯)。
  5. 本所提供豐富的課程(玩耍)教學,請家長在家輕鬆享受親子時間不需強迫嬰兒學習,但要告知寶貝要去找老師及其他小朋友玩囉。

入園時:

  1. 相信托育老師的專業與本中心針對新生入園的各項規劃,我們會努力讓寶寶很快熟悉環境,喜愛維棠托嬰中心的團體生活。
  2. 請將孩子所有的物品預先貼上名字貼紙,並準備一張提供給老師使用,讓老師易於辨識。
  3. 入園之初,一歲以上的寶寶偶爾也會出現負向的小情緒,這是正常的現象,請家長放寬心與托育老師多溝通,托育老師會依寶貝的個別差異調整保育模式,也請爸比媽咪減少對孩子過度的關注,並請尊重及信任托育老師,親師合作將可一同協助寶寶渡過適應期。
  4. 孩子接觸新的團體生活,難免會因環境變化,可能會有生病的適應期,請家長勿過度擔心,這是會改善的,我們同時會特別注意讓寶貝們養成勤洗手的習慣,本所每日都用空氣清淨機、紫外線與殺菌液消毒,並請家長配合,若帶寶貝外出進入公共場所,如百貨公司、電梯內、賣場,當回家時,請勤洗手戴口罩,抱嬰兒前先換衣物,畢竟大人易帶菌但不發病,親師共同把關相信病菌會不容易靠近,雖然寶貝生病後會增加抵抗力、產生抗體,但我們還是希望寶貝能越少生病越好,畢竟這麼小,實在會很心疼
  5. 請家長協助讓孩子早睡早起,到中心來時為寶貝穿著寬鬆舒服的衣服,便於穿脫與參與活動,以免寶貝因生活自理能力尚未完全學會所產生的挫折感。
  6. 避免用負面的語言引導寶寶思考,例如:你是不喜歡嗎?不好玩嗎?請多鼓勵及使用正向用語,如今天會跟其他小朋友玩耶!好棒!或是有好多好玩的玩具喔!你好棒喔!可以自己上學了耶!很厲害等等!並且多鼓勵寶貝親近老師,協助建立老師像媽媽一樣溫暖的形象,會讓寶寶對老師充滿信賴與安全感。
  7. 簡短的語言與寶寶道別,送寶寶上學時請簡短道別,千萬別十八相送,避免欲走還留反而使寶寶適應更慢,若寶貝比較黏媽媽,早上可請爸爸送至園所,媽媽則先在家與寶貝說再見,如果接送者為爺爺奶奶、外公外婆,也麻煩您特別對園內接送規劃與教學稍做說明,讓寶貝對於來園所的標準是一致的,寶寶才能很快適應。
  8. 我們熱愛每個寶寶,從不嫌棄任何一個寶寶,付出的心力不亞於父母,所以當我們提出建議請家長多配合的地方,如多陪寶寶活動、多抱抱寶寶、多言語安撫、多高品質的陪伴、多注意寶寶的發展、多陪寶寶說話等等,請盡最大的努力配合,因為這是您們最疼愛的寶貝,請付出相對應的愛心、耐心、時間,別認為送托以後就不管了,一切自然就會了,不需要跟學校同步配合,若不能跟我們一樣重視寶寶的發育、情緒,請不要選擇送托我們這裡,我們希望大家都是真正疼愛孩子,願意為孩子付出的家長來與我們一起守護寶寶身心健康,平安快樂的長大。

最後,希望爸爸媽媽若有需要,可隨時與本托嬰中心保持密切聯繫,讓我們可以循序漸進的培養優質的寶寶,分享寶寶成長的喜悅。

回上頁
回首頁